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

道歉信

picture by @jimmy_su
http://instagr.am/p/DAweX/



好像說了三年
要去有河寫玻璃小說
這禮拜終於美夢成真





道歉信

一直以來,這裡都是貓的地盤。
公共場合禁煙後,這裡少了一項讓人慵懶的要素。但是貓的濃度還是太高,導致有人每次到了這裡都還是不小心慵懶地午睡一下。
明明就說好了腳踏車、香煙、狗不能進來,但我的主人這三樣都犯過了。老闆大概也拿這個無賴沒辦法,卻也因為這樣我才能一探禁區。身邊被這種坐著的時候還會想到要把尾巴放定位的四隻腳生物霸佔,久久回老家一次的主人身上也總是染著貓的味道;我想像他粗壯的上臂用力抱著可憐幼貓,背景還彈出愛心圖案;像MSN的表情符號一樣。
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,我循著濃烈懶味走上稍陡的樓梯。
松木地板上上演著的樂園景象果然名不虛傳:貓坐在客人的大腿上(色?),貓原地踏步著因為客人的背包是媽媽的子宮,貓站在女兒牆上卸妝,貓臉頰在地上磨蹭並且空氣游泳,貓目光隨著女主人手中的食盆移動,貓忍不住睜大眼盯著伸向他的食指嗅著。
『好可愛喔。才怪!』
『這些伎倆我看多了,家裡那幾隻也不過如此。』我自言自語,然後無神地陶醉在被呵護得很好的慵懶裡。肚皮和下巴接觸地板,眼睛都要閉起來了。
女兒牆上的那一隻走過來呼了我一巴掌。我看到我的主人隔著這片玻璃取笑我。







20110411 順便幫隱匿打一下書
詳情請看這裡


20110416 三年指的是我發現有這回事情之後發願要在有河寫東西開始啦
有河的官網(?) 也放了這篇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