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

隨身小文字彙集20090105

1
貓的食物、水盆和貓砂被放在陽台。這是公寓住宅的解決方案;狹小的空間容不下貓任性的將貓砂隨著爪子恣意散佈。室內通往陽台之間有個落地窗,為了貓半夜出沒解手覓食,這個落地窗常常得半開著。

夏天落地窗半開就是開著門等蚊子進來,開了冷氣貓就得一晚不吃喝拉撒;冬天更慘,明明冷個半死也得開著門開暖氣。人也任性的覺得貓可以忍著一晚不吃拉,看他剛吃拉完畢便把落地窗關上。睡得正好的時候,貓便用他的爪子在玻璃上猛抓,被吵醒的人無奈起身替他開門。

他坐在窗前,眼睛盯著人手劃過的路徑,直到落地窗打開了,才心滿意足、慢慢的走出陽台。人等著他完食,點了一支煙,看著他低頭吃著不怎麼美味的飼料;他彷彿知道人在看著他,看了人一眼,然後迅速的溜進室內。

狗的意圖相較之下有點複雜,他鮮少在陽台便溺,到陽台上是為了滿足他巡邏的慾望。他氣沖沖的用爪子把厚重的玻璃門推開,衝出陽台,站在金屬花架上對樓下路過的狗咆哮。而貓尾隨在其後,冷靜地吃著自己的食物。


2
他們其實只是住在隔壁的青梅竹馬,每天放學一起補習、一起搭公車回家。這一天他們很有默契的一起走路回家,到了高壓電塔下,男孩說:『雖然這不是101...』『別說了,』女孩牽起男孩的手,『我有看到你說的煙火喔。』

幹,超芭樂的啦~~


3
只要是台灣的天氣都是後母心。


4
睡前總是想到很多可以寫的題材,但醒來的時候都忘得一乾二淨。這樣的情況好像自己曾經以為自己有能力作曲;半夢半醒間腦袋突然蹦出旋律,而且挺完整的,也不像是聽過的歌。有次索性用手機把那些旋律錄了三天,隔一個禮拜拿出來聽的時候幹譙:這是什麼鬼東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